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

病毒和黄皮肤

鼎言有表演天赋。他会唱歌,喜欢”跳”,爱给大家讲故事,很擅长挑动任何人的神经,可能会让你笑,也可能会让你闹。一直以为他跟我一样,粗线条,没心没肺。可是昨天晚上和他的对话让我重新了解七岁的孩子,了解他在疫情中的困惑。
我:言言,长大了当演员吧,给大家带去欢乐。
言:可以啊,可是我不会出名。
我:为什么这么说?
言:因为我的肤色。
我:肤色怎么啦?
言:他们不会喜欢我。
我:有人因为你的肤色不喜欢你吗?
言:没有。
我:那你现在怎么会担心?
言:因为Covid-19。

他的年龄应该是无忧无虑的,是病毒改变了他?还是我一直忽视了他?学校复学的时候,希望我的孩子不会遭受任何因为他们的肤色引起的歧视。

没有评论:

天真的遥不可及吗?

天真的遥不可及吗?

看云卷云舒

看云卷云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