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

吃在美国

"美国有什么好吃的?!" 中国的饮食文化以它的魅力、多样让许多国人无法适应美国的饮食。一个人越是成长在饮食文化发达的地区越是难以接受美国的食物。比方说四川人,他无论如何会觉得美国的花椒不如四川的麻,墨西哥的辣椒没有四川的过瘾,蔬菜没有四川的种类繁多。

面对饮食,我真不知该说自己幸运呢还是寡陋呢,挑剔呢还是随便呢。我长在新疆,和父母一起建设、保卫边疆,从小就习惯了吃奶酪、羊肉,那儿水果很丰富,但蔬菜很少。可能正是由于这段经历,父母从来没担心我会不适应国外的生活。也可能正是因为这段经历,不少朋友笑话我不知什么是人间美味。我不挑食,口味很杂,什么都愿意尝试。但我又对食物的选料、质量很在意,还有就餐环境,得干净、悦人耳目。

就这么一个人,在美国飘荡十年,还没觉得在吃上受过委屈。这的人来自世界各地,说着世界各地的语言,当然也做着世界各地的饮食。我吃过的也不少,按洲来算算。美洲-美国,墨西哥,加勒比海,巴西,阿根廷。欧洲-法国,意大利,德国,俄国,瑞典,丹麦,希腊,西班牙,葡萄牙。非洲-埃及,埃塞俄比亚。中东-土耳其,伊朗,伊拉克,以色列。南亚-印度,阿富汗。东南亚-不丹,缅甸,越南,泰国,马来西亚,菲律宾,新加坡,日本,韩国。

世界上有195个国家,我尝试过的只是其中的一些,不知其他国家的饮食如何。

我能记得一些国家的特色菜,但我记得更清楚的是和谁在一起“探险”的。没有朋友的时候,食物才是食之无味的。

到现在我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在父亲生前带他和我一起品尝这些食物。这是我最大的遗憾。
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:) 我常來喔!
你要多寫一點嘛!
我給你過我的blog嗎?
http://haseleiy.spaces.live.com/
你得要用msn messenger登入就是了,因為我把他鎖起來啦!只有朋友才看得到喔!

天真的遥不可及吗?

天真的遥不可及吗?

看云卷云舒

看云卷云舒